有夢最美

但築夢要踏實


這二句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的確,人必須在穩健中求發展
好高騖遠或滯足不前都不是一個好現象

昨天被問到我有什麼目標
一時之間我實在答不出來
或許說這是我心中一直在思考的事
長的越大,思考的方向也更多,顧慮也增多

我不是神也沒辦法預測未來
我一向是有多少證據說多少分的話
對於我無法預測的事我也不敢打包票
我能想的也只有把眼前的事做的更好
目前的目標好像也只有音樂

所以我思考了以下的方向:

1. 努力賺錢讓自己和家人過好日子,把音樂或彈琴當業餘興趣。

很現實也是最有可能的情況,但常常會遺憾當初沒勇氣,到了五六十歲才覺得自己的人生白活了

2. 努力玩音樂組團、寫歌,但前提必須碰到肯支持自己理想的對象

運氣好的話可能變成五月天或五佰,名利雙收,可是會被不少網友罵歌曲芭樂、技術不佳。運氣不好的話就什麼都沒有,只留有一段回憶,而最慘的情況是當一輩子宅男

3. 努力練琴成為一代高手,前提同上

運氣好會變成倪老師可以養家活口,運氣不好就做做場子,到四五十歲再煩惱中年轉業或當吉他老師,最慘的情況同上

4. 出國深造,學會紮實本領,可以當老師也可以一邊創作,不會太富有,但過的充實。這就不是運氣了,要有才華加努力

5. 邊做點不太佔時間的生意(開服飾店),一邊玩音樂。這也要有本錢、腦筋不錯、口才好,會做生意

6. 如果長輩會留給你很多財產,那以上都不用考慮,請盡情玩音樂

我專科時候也一直很想只玩音樂
但是不只家人反對,我自己也沒堅持的把握
到現在二十好幾才又想盡辦法要好好做自己曾經放下的事情
尋尋覓覓的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重新開始,但是這也是人生

人生的發展往往不是小時候所期盼的那樣
我小時候的志願有模特兒、電影明星、搖滾吉他手、發明家、a片男主角...
後來一個也沒實現...

而究竟什麼叫好,什麼叫壞,恐怕也不是誰能拿定主意的
但只要自己能負責任,心甘情願全力去做的事情
應該就不會壞到哪去,而究竟什麼叫好,什麼叫壞
恐怕也不是誰能拿定主意的,就算輸掉了整個世界,至少還贏了一段人生...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owJohn 的頭像
    MeowJohn

    MeowJohn's Blog

    Meow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